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不在讓酷愛漫畫書籍收藏家煩惱

  不在讓酷愛漫畫書籍收藏家煩惱,家裡漫畫書籍過多無法負荷與處理,儷晶國際-慷誠空間設計公司協助您解決這煩惱的問題, 讓愛看漫畫熱中建立維新夢想與真誠人生的樂趣再也不會被家人口中對收藏漫畫家的朋友都只有一字形容 亂、亂、亂、亂,撤撤底底的脫離。
    分享推薦年前施工之客戶部落格史羅爾的雜貨舖 文章:[史上最大敗家計畫]漫畫拉櫃 ,酷愛漫畫書籍收藏家---現場漫畫書櫃施工過程。


當你發現房間裡面的漫畫已經滿出所有的櫃子,多到讓你床頭櫃也看起來很礙眼的時候,就是該買新櫃子(或是把漫畫處理掉,不過選這項的話後面的劇情就可以放棄了)。

從去年七月八月左右,我就開始找作漫畫櫃的廠商,在空間規劃後,我決定作6呎固定櫃加上兩個2呎活動拉櫃,大約可以放總共1600本漫畫。找了幾家失敗(還在談的時候就失敗了,不提也罷)後,看到了慷誠空間設計這家公司,嘗試聯絡之後,發現他們人不錯,就決定繼續試試看。

後來好不容易請他們排出時間,談好施工方式、尺寸、顏色等,剩下就是等他們來施工。

他們位在台中,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到我家,不到四點就完工,畢竟櫃子都先做好才運來的。

上面第一張照片是固定櫃,下面是另外一張固定櫃,首先將兩個固定櫃組合好,靠牆。


右邊是我拉門的門框,下面那個滑軌看到沒,那是獨立的地台,打釘子和固定櫃結合之後就這樣固定住,這邊還沒有對齊。


對齊之後像是這樣。


然後這是裝上第一個拉櫃的樣子。


天花板的軌道是長這樣的。順到一提,拉櫃底下用的是滑輪,而非我想像中的滾珠,這樣最大的好處是比較不會積灰塵(有用過傳統滑鼠的我想應該就知道我講的是什麼。)


櫃子的左邊留了兩張椅子的空間,不然這些宴客用的椅子我還真不知道要放哪邊。


兩個櫃子都放上去了,等等,有沒有覺得我都沒有提到怎麼固定櫃子?


我們等等在談,這邊是阻擋器,不然拉櫃拉一拉跑到地上就好笑了。


好,櫃子和天花板有空隙,所以他們在天花板釘了一條,再把這條和櫃子上方滑軌固定住(Silicon加上釘子),主要由這邊以及右側與拉門的門框接觸的地方打Silocon作為主要固定的手段。


測量的過程,好吧,你可能會懷疑這樣可以固定嗎?一來我的地板是木頭地板,不太適合打釘子(我老爸會不爽),二來我房間在地下室,就連921的時候也幾乎沒有東西掉下來,之後又有漫畫的重量壓倉,所以應該不太有問題吧。



左側的阻擋器,現在把橡皮墊放上去。


當然,上方也要裝,順便拍攝特寫,『看,就是這樣固定的』這種特寫。所以就是頂住天花板,讓後面固定櫃不會前傾,這樣前面的拉櫃也就不會動了。


現在貼上美奈板,把難看的部分遮住,順便一提,書櫃除了背板是美奈板以外都是木心板喔。


快要貼到底了。


左側也要貼。


怪怪的對吧?因為美奈板不夠大,不過這主要就遮住空隙。


所以再貼木紋膠帶。這樣就漂亮多了。


最後把這小小的縫隙補起來,外觀上就ok啦~

後續他們在打Silocon的時候我就出門了,所以沒有看到最後。打完後要兩小時才能擦拭,隔天才可以打蠟,打完蠟放一兩天等味道散掉後就可以開始放上書囉,讓我想想書要怎麼放吧。
嗯,最下層放小說,在上去放東方奇譚秘聞錄那種Size的,不常看的放最上面...就這樣決定了。

喔對,陳先生他們本身都有在看漫畫,現在也大多接漫畫店的裝潢為主,這方面是相當專業的。他們也有二手書的物流,買書賣書都可以聯絡他們,我過年後也要大量補書了,首先當然是看有哪些書不見的....大概要買50本左右吧。
轉貼:史羅爾的雜貨舖   引用文章: [史上最大敗家計畫]漫畫拉櫃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http://www.lijing.org.tw/
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FAX :04-2529-7971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