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增加漫畫書櫃還是篩選書籍淘汰換

今天至客戶店面丈量增加書櫃工程,因為書籍不夠放而要增加漫畫書櫃來抒解書籍為暪為患,在丈量中發現客戶書籍有需多都是無效書籍占滿書櫃,在個人的想法會建議客戶書及的汰換,但是被這客戶反駁說書籍都是錢買的,這樣在不景氣中浪費錢之回答,相信有很多店家都有同樣之問題書籍放不下又捨不得篩選淘汰書籍。
如這樣經營的觀念如正確,那漫畫店就不必要新書籍篩選,店長不用每天絞盡腦力分析客戶需求與進書成本在拉鋸戰。
漫畫店的書籍調整是淘汰還是保留之問題,閒聊討論分享個人觀點認為書籍是一家店的最貴設備沒有它真的不行因為它是控管店的生計、人員流通的動力、生財必備的工具….等等顯示書籍對店的重要性,店面經營需要管理之原則。
書籍的管理是漫畫店經營最基本的原則,店的書籍有分『漫畫、小說、網路、BL、輕小說』,更細在分男生、女生及年齡層,每一間店的書籍排列組合大同小異,但是在競爭激烈的租書業界能有領先群眾的營業收入,您有沒有想建立好的經營觀念、創新經營廣告行銷、經營模式策略、強化店內書籍的可看性、暢銷書籍質與量的競爭力,店內管理書籍調整建立在不多花成本的原則,可以淘汰不必要花瓶書籍。
淘汰書籍方式步驟:
1.       可以善用租書軟體來控管分類書籍流通層級自訂一線、二線、三線、四線….等作為篩選淘汰之原則。
2.        確定要淘汰的書籍可先販售的方式
1. 租書會員
2. 網拍
3.二手書商
4.資源回收
5.交換書籍(店家與店家之間互動)
3.書籍放置處藏室
4.捐贈公益團體是不以利益為目的
舉例:
已開店業者、開店進行中或準備計畫的您,如同這問題您會如何做選則(這也關於您店面經營必須面對之問題抉擇),增加漫畫書櫃還是篩選書籍淘汰換(選擇能對店內現況最有效、快速、省成本的方式),在個人面對客戶也是有選擇之困擾
1.              增加漫畫書櫃是對個人眼前就有工資收入,建議客戶篩選書籍淘汰,如果能讓店內篩選書籍淘汰不必要書籍會損失眼前工資收入。
2.              篩選書籍淘汰後增加有效書籍(暢銷書籍)的套書強化店內生意而對公司也有幫助但是短其間是沒有助力(在輔導開店過程中需要有效書籍(暢銷書籍)與客戶店家合作調度有效書籍(暢銷書籍)、交換暢銷書籍有效書籍(暢銷書籍)、購買有效書籍(暢銷書籍)等,能對店家客戶有額外收入並解決輔導開店中所需首批書籍質與量的暢銷書籍比例調配問題與流通之買賣交易對雙方共創長久利潤)。
每個店家經營行銷策略、經營模式、管理之選擇後店面的經營結果都要自行承擔責任而不要怪罪人,對自己負責的態度,這樣用心經營無形過程中會讓您意想不到的增加許多回饋報酬。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