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木作櫃與系統廚櫃的差別

木作櫃與系統廚櫃的差別
         木作市面上是以尺計價(寬),高低有差,基本上,做多複雜的變化都可以,反正櫃子就是以尺來算;系統家具則是以"件"計費,說白一點就是組合式的家具,大小長寬可以調整,但是樣式要以該廠商有提供的規格來挑選,不能完全量身訂做。 

       一般木做強調的是木工的技術(也就是堅固性)以及設計師或建築師的巧思(木工是依設計圖施工,但可現場做微幅變更),系統家具著重於其材質以及雕花,不同的材質表現不同的風格,價格當然也就差很多,當然,系統家具的設計師規劃圖也是很重要。 

       木做的家具書櫃
,日後要移動跟變更都有其困難度(幾乎是不可能啦),系統家具日後想要變更或是挪移時,部分廠商可提供服務,甚至可以重新修改尺寸,唯有些人建 議,高樓層不適合系統家具(怕地震時,家具組合不牢固會崩塌),您可以先給一些系統家具做室內估價(免費),其實兩者相比較,價位並不會差很多﹔當然您如果挑材質很好的系統家具是另外啦。 

        然後評估,新居是否全要用訂製的,還是可以以家具取代?其實可以採行部分用訂製的(如主臥衣櫃或是鞋櫃以及玄關收納空間等),部分買現成家具(如電視櫃等),開銷可能比較省。

注意系統廚櫃的板材:

      一 般我們業界所謂的"系統廚櫃"者,基本上是指將廚櫃各部份的組件"系統化"之生產體系,故板材型式 ,大小和五金(叩件,拉把,螺絲等)之變化不會太多,此外其板材多半使用"塑合"版材而非木工常用之木心版,雖就強度而言, 塑合版可以做到不輸木心版,甚至更強更厚,但需注意塑合版是否會釋放其所使用之溶劑成份,而引起人體之不適或過敏(有的人過敏會因而引發氣喘喲)﹔找廠商 時記得向系統廚櫃廠商要版材的檢驗報告,確定沒問題後再討論細節設計及價錢問題喔!

        系統化的好處是組件工廠生產較準確,施工快、組合快,一般木工要施做兩個禮拜的,系統廚櫃大概三四天就ok,算是其優點,其缺點則是變化較少,但也是看配合度啦!
但現在您有比系統櫃更好的選擇   
本公司推出訂製書櫃所有板材採用:
木芯板及面貼木皮與現場木作貼皮不會有色差,現場尺寸丈量工廠系統化訂製。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http://www.lijing.org.tw/
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