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開餐廳要如何評估pos系統?

        要購買POS如何評估pos系統時,首先我們應該先認識pos系統種類。筆者將【飲料外帶業】及【餐飲訂桌業】一併介紹,因其行業特性及系統需求較類似,而且企業經營發展上較雷同。
 
【飲料外帶業】及【餐飲訂桌業】POS系統特性
 
1. 商品數量不多:相較於【服飾業pos系統】數十萬件商品、【五金零售批發業pos系統】約九萬多筆商品及【圖書文具業pos系統】約五至十萬本書籍文具,【飲料外帶業】及【餐飲訂桌業】pos系統商品數量至多不到千個,所以這業別的pos系統不會使用條碼管理。
 
2. 點餐作業:為快速回應客戶加料加價去冰半糖等不同口味需求,以【圖形化介面】、【觸控螢幕操作】,同時顯示商品名稱、價格等資訊使前台人員一目瞭然;就算人員輪班、請假、離職等異動情況,替代人員也可快速上手。
 
3. 餐桌作業:管理樓層、區域、餐桌數量,掌握桌數使用情況。
 
4. pos設備整合多:需要與發票機、出單機二~四台、客戶顯示器、錢櫃、觸控螢幕或PDA點菜等pos設備整合。其中出單機二或三台位於廚房以利飲料及出菜監控。
 
5. 服務成本重:因整合設備多,特別是廚房是高溫潮溼的環境,而某些情況下蟑螂、螞蟻對設備及線材傷害更大;或戶外用餐區因強風大雨使pos設備損害也時有所聞,所以無預警情況多常見。所以對pos系統廠而言,其服務成本重且需要機動支援;甚至周六假日也需客服人員留守以提供假日時大量客戶需求。
 

此外,【飲料外帶業】及【餐飲訂桌業】POS系統多為單店單機使用,對系統功能架構及軟體架構多不注重,所以pos系統商報價時多為軟硬體同包合併報價;甚至是 買硬體 送軟體 加服務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