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在淡季時我能做什麼才會對店面較有益 ?

問:
1.漫畫店老闆請教大家,在淡季時我能做什麼才會對這家店面較有益 ?
2.你會用什麼樣地作法?
答:
一.各產業都會有淡季與旺季之分,先瞭解自己店面商圈區域淡旺季是否落差會有非常大的差距,漫畫店還有區域之分『學區店面會有寒暑假的淡季,反之社區店面會有寒暑假為旺季』,所以在開店前選擇面時要相當的週嚴的評估市場區域,也要搭配自己的預算前期周轉金是否足夠成本管銷攤平後,再思談利潤問題。以開店的朋友更要掌控店面式的經營的方針及消費需求策略動向,積極行動與掌握附近同行店家一舉一動的相關行銷策略,加強自己店內的書籍資與量『書籍調整增加或淘汰(增加空間)』排放消費動向與硬體設備的加強修繕與添購書櫃。

二.(1.)個人認為在淡季時,對外擴展市場較不易地景況下,就應強化內部經營管理結構,不斷的提升改善服務品質及增加店內附加商品『複合式或店中店』的調整加強,以提高顧客滿意度與增加顧客消費習慣需求,強化自身店內商品的競爭能力。

(2.)但要如何才能有效提升門市人員對消費者的服務品質,個人建議如下:
1.讓員工在服務過程中得到成就感員工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員工才會有持續不斷的動機,來提升顧客服務品質(服務態度),店長與工讀生間要能彼此關愛照顧心連心的經營團隊,才能創造及維持品質良好的服務(人事管理)。
2.建立標準化,可讓新進工讀生在最短時間內儘速進入狀況,也讓工讀生一開始即養成高服務品質的習慣,適時的獎勵及獎賞制度店長適時的獎勵及獎賞,可有效激勵工讀生的士氣及落實教育訓練制度落實正確的教育訓練,可有效導入較新穎的服務方式,及建立工讀生正確的服務觀念及心態。
3.建立工讀生正確地服務心態及觀念有正確心態及觀念,才能完全站在顧客立場去思考,滿足顧客所需的服務更要搭配店長經營管理的參與及重視制度、管理及訓練的落實,皆有賴於店長經營管理的參與及重視與持續不斷的監督及檢討不斷修正及改善服務缺點、強化優點,才能不斷提升服務品質。
(3)採取異業結盟方式,在淡季時收集與詳細評估規劃與異業結盟店家相關資料『合作促銷期間與金額..等』。


以上是個人的想法與作法僅供參考,依各店需求而所調整。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