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童書繪本出租店以現在環境下創業開童書繪本出租店合適嗎?


        現在創業開店的朋友,在想要創業行業之選擇,在比較過後而選擇想開童書繪本出租店,在面談或電話聯繫中,最常優先提出的問題是『現在創業開童書繪本出租店合適嗎?』,這店面是否適合(已自有店面或自行找到店面)?多少預算可以完成創業開童書繪本出租店....等之問題。
        不論景氣好有人賺錢也有人失敗賠錢,而景氣不好也有人賺錢也有人失敗賠錢,創業開童書店也同樣有成功及失敗的結果,但是不要這樣就放棄圓滿創業當老闆的夢想與改變生活的機會。我個人認為:當你想創業開童書繪本出租店時,應該是現在的工作領域有瓶頸或想要創造園滿更偉大的夢想,才需要考慮換跑道。
當然啦!每個人都有換跑到的理由,而在做選擇創業時您的思維與態度是放在純著只要當能老闆就好的玩玩心態或是只要用店來綁住親人來訓練而控制親人行動,還是為了生活、夢想、興趣..等問題,都沒有關係,最重要你對即將踏入這個行業領域、個人的事業有沒有認真面對的態度才是首要考慮的。
喜歡:就算是賺得少也甘之如飴只是因為不知道要做甚麼而加入的態度,結果可想而知,個人認為你這家店面在經營過程中會做得很累,成功率也會大大打折扣。
還有客戶童書出租店幾十塊不好賺,那我反問客戶『甚麼行業最好?穩賺不賠!?』,客戶笑笑….迎對我的詢問。
其實大家心裡有數,扣除誇大不實的廣告(被罰錢的風險很大)與詐騙集團後(雖然不用多大的本錢而被抓的風險也很大),大概沒幾個敢打包票吧『口頭上會說,合約內容沒有』!靜下來的在深入思考我們可以了解、頻估、風險、成本最後比較下來降低失敗率!
市面上童書繪本出租店沒有幾家還能生存的空間嗎?可以參考童書市場分析須知,童書繪本出租店『市場說明與優勢市場分析、市場利基市場遠景』,再來決店是否要創業開童書店。
有一句會分享給大家,有兩個業務(甲業務、乙業務)賣鞋子想要至非洲推廣增闊版圖,兩人同時至非洲觀察評估,甲業務非常痛苦說非洲沒有人穿鞋,這樣一定沒有市場不要去開發而乙業務非常高興說非洲沒有人穿鞋,這麼大的市場一定要去開發。
    所以每個人在創業過程中都有個人的先入為主的思考邏輯及週邊非專業的親朋好友中,每人一句話都會影響您的判斷就呈現不同的結果,其實個人的先入為主的思考邏輯中都是正常的只要調整皆可及週邊非專業的親朋好友本身是沒有惡意純粹是善意的建議而唯獨他們非專業,建議只能當參考,在規劃過程與經營過程中一定要與專業人員討論再進行下一步的動作的開始。
所以;只要有市場不一定要有競爭或一定會有競爭的行樣才能去創業的選擇。最重要的是:
1.        你個人是否有獨特創意(行銷策略、遊戲規則變通、客戶需求的掌控),店內服務的態度是否具有競爭力?
2.        你是否做好心理建設好了嗎?、創業投資基金好了嗎(省錢是必須的而一定不能有的心態,用100元買5001000元的商品,若開店後反之客戶用同樣的心態來消費時?==一般人所稱的澳客),若是這樣的戲碼也一直在進行著嗎!?
所以創業開店是一個非常能讓人成長也能面對人生考驗的過程==共免之童 一家店規劃完善動線、美觀、空間舒適的閱讀環境是要用心、誠意心、深得您心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http://www.lijing.org.tw/
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