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漫畫店的營業額,從1萬~....

我今天至彰化和美店家(印象租書坊)更換租書軟體與租書軟體教學服務,預見書商一送書多年的業務員,好久為見的業務而小聊一下感慨的提到目前各地區租書的營運狀況,每天早上開車送書到各地漫畫店,至今認識幾百位的漫畫店老闆。
看過幾百家的漫畫店浮浮沉沉(草草結束營運,有的店家更換兩個業者以上還是營運很不理想)。
在漫畫店的營運開銷成本大同小異(人事、租金、買新書的數量是影響一家漫畫店開銷成本最大的三大因素,業界中我知有人書籍進書款一個月進書15000100000萬元、房租租金一個月租金1.5萬~6.5萬元、人費用一個月人事薪資0~六萬元、水電開銷一個月水電費300012000元(含開冷氣)),漫畫店營業額可從一個月一萬~四十萬以上『一般漫畫店營業收入有2成租書店落在14萬,有5成租書店落在49萬,2.5成落在918萬,有0.5成租書店落在1840萬而四十萬以上必須是大型複合式漫畫店不只投資、空間、書籍都能滿足該區域之客戶需求也相對要付出龐大廣告促銷預算增加該店知名度(大者橫大以大欺小,用非常手段的促銷手法讓同業自然淘汰結束營業),若店家無法滿足客戶需求『生財工具之新書請參考漫畫店如何篩選新書?漫畫店書籍如何補書? 及店內書籍請參考漫畫店書籍如何補書? 的資與量失去平衡或客戶上門機率低(來客數低,本公司租書軟體有提供支援該店每日來客數之統計』與營運模式規劃有待改進之小問題如彰化和美店家(印象租書坊)這客戶租籍的資與量可達到70分,每日來客數約有4080人左右而營業額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但是為何落在13萬左右,店家業者很吶悶又想要突破,不知問題所在,在租書軟體教學中與業者意見交流中發現該店的書籍租書之租金及的規範有很大的空間要改進,彰化和美店家(象租書坊)的書籍租金設定都統一價格例如言情小說、文學叢書、輕小說都是15元租金而不是以書籍售價來區分租金,甚至舊書沒有預期金的罰款,這對店造成很大的營業收入傷害,漫畫店的最大營業收入是書籍(外借、內閱、計時、包時、包月)的循環率租借次數。
不管你是自行創業(原地頂店、頂生財設備搬遷)或加盟的漫畫店客戶都要從零開始至有營收會有一段13月醞量期(蜜月期)、36月培養期醞量期(蜜月期)及培養期的長短要看你店的會員成長數及有效會員來判斷。
一家店的成敗要6月便見真章是否有賺錢與否,也就是說半年後審查自己的店會員成長數及有效會(請參考漫畫店要如何善用電腦租書軟體生財工具的資訊管理 員,瞭解會員之成長率甚至把無效會員再次來店內消費成為有效會員(請參考漫畫店如何篩選新書?漫畫店業者遇到營收下降怎麼辦?如何改善.... 漫畫店如何改善營收提升?.... 漫畫店的未來,請問如何提漫畫店高營業額? 漫畫店創業成功關鍵因素為何? 漫畫店如何進書,以下有幾個步驟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方向 漫畫店書籍如何補書? ,就是你管理或地點不好就要趕緊想辦法改善管理『進新書的數量和服務思維態度(請參考漫畫店如何篩選新書? 漫畫店如何進書,以下有幾個步驟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方向 漫畫店書籍如何補書? 和觀念服務態度』(請參考漫畫店如何改善營收提升?.... 漫畫店的未來,請問如何提漫畫店高營業額? 漫畫店創業成功關鍵因素為何? )。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522-2480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