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請問漫畫視界的專業老闆你好,我想從事漫畫複合漫畫店在住家附近有三家競爭中的漫畫店,我個人有去詢問老闆店內書籍的藏書量,A家是私人的,且資歷較久書籍的藏書量約4萬冊,B家是大型連鎖店書籍的藏書量約3萬5冊,另一家C是新開的連鎖店書籍的藏書量1萬8冊,影音光碟約3000片。 這三家漫畫店都很近,彼此相距不到150公尺,這樣來說會有影響嗎?他們三這的市場的確是重疊到了一部分,但是這樣C佳的競爭力不是大上很多嗎?C家政好夾在AB家之間。
A ,B兩家的經營模式差不多,在借閱書籍或影片上的價位差不多,而C家因為是新開的,所以是以較便宜的價位在租書或影片,生意很好,和A,B相比之。但為什麼C家以這樣的經營模式營業,最後卻維持不到一個月而倒閉?
 
如果我個人要開店時是否會與c家漫畫店走同樣的路嗎?我有幾分的勝算?是否可以幫我分析一些相關的問題。 南投市王先生 詢問時間2007/01/14 e-mail詢問答
王先生你好:
感謝你的來信針對你的問題由本公司專員為你作分析說明:
              經營店面生意不能只看部分表象,A ,B兩家的經營模式差不多但是經營者的不同,需要完整的分析店家的經營策略規劃動向服務的內容各項相關因素,每一項影響一點少一點的競爭力,累計後失敗率就會多許多落差,是否有明確的瞭解,最後影響才能決定誰適合生存的主因是店內的生財器具『書籍質與量』,C雖然比A及B生意要好,但是他的營收是否有達到平衡或許這項營業收入與c店的經營者在創業開店前被不肖連鎖總部業者誤導之營業收入及經營方向與實際開幕後經營落差非常大,c店家快刀斬亂麻方式結束讓自己降低損失,有很多事情不能以自己的思想觀念經驗去判斷事情的依據。

店內生財器具---書籍 與人事的管理,店員 就會更比地點重要,A、B兩家老店已經競爭多年,其書籍實力及店員訓練絕對會比C要來的好的多,客戶群每一家店都有忠實客戶,但是因此C店剛開幕促銷時有爭取及能拉過去的都是一些忠誠度不夠的流離客,或原本就比 較不受兩家店注重視而喜歡撿便宜的流浪客戶,這些都是漫畫店的必爭之客戶,對於兩家老店雖有影響但不大,對於C店來講這些卻成了他的主力客。
所以c店他的經營會比較艱辛!不容易啊!困難 度是非常高!相比之下會有被擊敗的感覺,因為租書業是區域性很強的行業,很少人會為了租一本書開數十公里的車去遠方租閱,而無視幾百公尺內的鄰近租書店。 因此在新加入此區域競爭的C店來講,要戰勝必須提高c店的競爭能力與A、B兩家老店的經營式方向有所區隔,雖然c店有提供影音光碟租賃服務但是附近是否有另 一家影音光碟租賃的競爭者值得深思與考慮店的問題。

創業是要搭配天時,地利,人和才會有極高的成功率。

1.創業時機對於您自己本身對這這行的投資金額及營業項目時間是否認同與否。

2.店面之地點、租金、動線、內部規劃、消費客戶區塊、生財器具.....等,這些因素來說的確實都對 租書店所經營成面有相當是一個影響與挑戰,但卻非絕對,人為因素可以改變及調整的,如創業者有相當財力與正確經營觀念。

3.人和就是創業者的思維如同前面所提的正確觀念態度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會增加創業者的行動力與毅力。


本公司提供生財設備:
為加強競爭力店內的書籍內容採取A檔書籍首批書籍25000本(含排行榜書籍100~300套,依合約配套出書),複合咖啡茶點、糕點、便利簡餐、卡漫週 邊商品.....等商品販售,提高店的營業收入增加開幕後店的成功率及與其他同行有區隔之營業項目,降低同行的惡性競爭。

經由本公司專員分析說明後,相信有協助解除,王先生現對所於要在創業開漫畫複合店的疑問,希望王先生能至公司與當面碰面更詳細的說明與店面的選擇及開目前的規劃輔導及開幕後店的經營方向初期、中期、長期的計畫研討與實施。

共免之:
 

創業者一定要有相當的思維與必勝的決心突破並改變經營的模式以複合多元化方式的經營。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