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因小失大『省小錢賠大錢 』

擷取漫畫租書店分享創業甘苦談討論版   綠野仙蹤咖啡漫畫人文館留言之文章 
              記得94年12月時我新開的漫畫咖啡複合店生意正好忙的不可開交時,突然產生連續跳電現象,讓我當日無法營業外,也讓當時在店裡的一二十客人不知所措,我一一跟客人道歉,請客人諒解。後來請水電來看才發現當初我接手是一家咖啡店我為節省整修開銷顧請朋友介紹木工整修裝潢成複合式,因不夠專業電線配線在咖啡機、制冰機、微波爐、電腦租書軟體....等等用電量高時就出了問題『還好幸運沒有釀成火災及租書軟體資料還好有自動備份,後果不堪設想』,讓我數天都得停止營業,重新配置新管線,另賠償客戶損失加上財料損失,真的是省小錢賠大錢,一次就很慘,『奉勸開店的朋友要多注意這方面訊息細節』。 第  1  篇 回覆:
  
   謝謝你提醒大家這麼好的經驗,一句話對我當頭棒赫,點破我的習慣性,比較省得方式是對的但是要找專業一點『自己要吃飯孩子要養,別人也是同樣的,該給人賺的還是要讓人賺,如勉強的話會得到教訓』。
 

第  2  篇 回覆:
        有很多人想法很簡短,不會想長遠(以為可以賺到眼前小錢而沒有想到無形損失及後面宜連串的磨耗)。
一般人創業想法都以省錢項目為主,但是哪一個是不能省的,都沒有搞清楚,只要省就可以了。
大錯特錯,生財器具不能省,因為他是幫我們賺錢的工具。

第  3 篇 回覆:
    這樣做事有點過分,但是建議最好是要有簽訂合約書保障雙方,條例要詳細看清楚會比較好。
補充:

將心比心換一個 角度其實雙方都沒錯,開店消費者是為精簡開店成本而有所作為,但是現在社會環境非常注重智慧財產,基於尊重智慧財產及保障開發者往後公司營運甚至公司員工家庭生計及能為後來創業開店業者更便利精美的規劃(反總部業者為了防範及猜忌而不去確實報價或偷工減料...等等問題發生)而設想。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