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回想前一陣子接觸很多想要創業開漫畫店的客戶都會詢問的問題:

問:為何現今漫畫店頂讓這麼多?
答:個人認為漫畫店經營是以租閱循環率而選擇生財器具,漫畫店最主要的是書籍。
             目前台灣漫畫市場加盟總部數非常多有數十家非常競爭,各家漫畫加盟總部為了公司生存都會削價競爭,把開店收批書籍降到15000本與實際需求不符合。有很多業者看的這些廣告『79萬開一間漫畫店 、59萬開一間漫畫店、甚至45萬開一間漫畫店 』會衝動的創業開店, 這些廣告都是一種噱頭而最後的開店金額超過您預期所想像時,總部說明那是不含什麼設備還是什麼等.....或如開店金額沒有變會把生財器具縮水(書籍內容),造成很多誤會及不愉快的開店經驗。
               總部都號稱開店成功率達到九成,這說法是開幕前的成功率而不是開幕後店家一年的成功率,而依現在目前這種首批書籍的量及質而開店。個人認為才四成五的成功率甚至還沒到,許多漫畫店經營一段時間沒有想像的收穫甚至無法生存而(每天營業額只有500~2000元,所賺的錢都給書商及屋主),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頂讓漫畫店。
                    漫畫店正常的開店成本是在120~150萬(首批書籍25000本以上)不含壓租金冷、器空調、玻璃門,書籍的品質(有效書籍排行榜要有相當的齊全才可),價位每本書籍的價格最好至25~30元的品質會比較勝算。現今台灣漫畫市場正洗盤當中,小型漫畫店如無法競爭接被這市場淘汰,開開關關會師平衡,收掉出場的漫畫店會比開漫畫店的還要多數倍,如要在台灣漫畫界闖出名號及賺到錢的店是要開大型或超大型漫畫店的天下,週轉金最好準備至50萬左右才是上策。

ps.提醒您:
創業開漫畫店,省事找加盟業者要注意合約內容及商品內容。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