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跳進火海的加盟者

擷取漫畫租書店分享創業甘苦談討論版   太陽留言之文章 
              今天從送書的書商得知自己店附近即將有一間新的加盟漫畫店開幕,由於離我店非常近所以好奇去看看,這間店將於下星期開幕,看過後我只有一個心得,又是e*代漫畫王這個加盟體系,真不知道這個加盟主是完全對漫畫出租這行業懂還是對自己所開的店非常有自信,為何如此說大家ㄧ定覺得奇怪?將我店與新開這間店所有比較方面說出讓大家評估看看如果是你在這條件下你會與我所開的漫畫店硬碰硬嗎?
              先說店面位置好了,我店位於四線道的大馬路邊,店面寬度3間店面,平面空間坪數含騎樓100坪,而e店位於隔壁2線道大樓一樓,店面就如一般店面寬,使用一二樓營業,一樓坪數約10坪,二樓約20坪。說書的量與質,我店從開幕至今補書無數加上每月進書約10萬,藏書量約7萬本,這些書還不是爛書下去充數,這是經過我不斷買書補書用心換來的書籍質與量,而e店估計首批書應該在2萬本,而e店加盟商更是黑心商其一,給的書根本是濫竽充數,為何我知道,我換招牌之前就是掛e店的招牌,自己深受其害,而他這間店2萬本書請問要如何吸引我店區域客人去消費,當然他開也是會拉到一些客人但我相信客人不會因為他開店而流失,這情形之下不知他為何敢開在我店附近,難道相信加盟商說市場很大你有你的客群不會受我店影響,我有自信他這間店無法與我競爭,畢竟實力懸殊太多,我有將近4000會員數,每月營收約30萬,這間e店一開始要拿什麼來競爭,必竟空間與書的質量差太多
       難道加盟都不用負責的嗎?拿別人辛苦想創業的錢來開玩笑,如果e店這型態在別的區域有可能還有機會獲利與同行競爭,但是在我店旁邊可能連還手的機會都沒,畢竟租書市場就那麼大,客人是要找書看不會因為你新開就輕易變卦換店消費,除非你有其別人無法做到的特色,但是特色這東西反而是我店的優勢。加盟總部很惡劣評估店面是只要你想開就讓你開,根本不管店面位置與附近競爭,反正錢加盟主花,失敗了跟加盟總部無關,總部錢收了管你跟誰競爭,真是為這創業者感到悲傷,一個夢就因為黑心商還沒開始就知道結局了。
第  1  篇 回覆: 
   人凡是沒有失敗損失才懂得停下腳步檢討創業過程『加盟是創業達成當老闆的夢速成協助工具』,有一句話可分享給大家『如果沒有噎到才知道痛,下次吃東西要小心』 
第  2  篇 回覆:

        為何開漫畫店加盟業者會被稱之跳進火海的加盟者,其實因為現在有很多加盟業者惡性競爭(銷價競爭),多少錢就可開一間店全部做到好讓很多人會覺得這樣省很多.
      大錯特錯的觀念,一家漫畫店生財器具是最重要書籍而不是裝潢,有很多加盟業者只注意書籍數量及價格而忽略書籍的品質.因為有很多加盟總部為了搶生意滿足加盟業追求省又便宜以先強調書籍數量而在要求書籍的質,趁加盟業者對書籍不了解及用合約來綁,加盟開幕後有許多的落差才會認為被當冤大頭而敲詐的念頭,往往造成兩者的不愉快.
        為何網路流傳加盟不好不要加盟,加盟總部是吸血鬼的觀念,要改變現狀的工作,總部及加盟業者一定要把觀念紐轉,雙方都要建立共同目標是要開一家賺錢的店.總部不能為開店而開店(路會越走越窄),總部所提供生財器具書籍量與直一定要達到水準才可.加盟業者最好是要貨比三家及事先對漫畫行業要有事先之了解與需求行情及準備工作(首批書籍的質要求高相對價格必定會高而不要一袂要求總部用相同書籍質與數量而砍殺首批書籍的書價,這樣會造成之前所提到的問題發生).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開店加盟輔導服務 書櫃訂製 店面規劃施工
軟體販售:
       
一.myPOS系列:
           myPOS餐飲管理軟體系統  myPOS零售管理軟體系統  Esay會計軟體總帳 TuDou進銷存軟體 寺廟管理軟體

        二.Estory系列:
           嚴選Estory租書軟體系統   嚴選Estory設備出租軟體系統 嚴選高階Estory進銷存

          嚴選POS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嚴選Erp綜合管理軟體系統   代書案件管理軟體系統

儷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網址: http://www.lijing.org.tw/儷晶管理顧問軟硬體服務網 : http://www.lijing.org.tw/estory/index.htm

儷晶管理POS 系統收銀機軟硬體設備耗材 : http://www.lijing.org.tw/pos/index.htm
服務專員:陳先生 E-MAIL :
ahaogo@gmail.com  TEL:04-2522-248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FAX :04-2529-7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